小区电瓶车充电桩被冷落?记者走访发现桔子充电的做法

时间:2019-10-14 17:59:40       来源:项城网
因电动自行车充电导致的火灾接连发生,充电桩一时之间成为各个小区的“宠儿”,处处都能看到它的身影。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有些地方却爆出小区充电桩受到冷落,许多充电桩被沦为“摆设”。

为此,我们走访了一些小区居民,获知到充电桩受冷落的相关原因。“我认为这个电价比在家充电贵,长此以往实在不划算。”除了电价方面的分歧外,有些居民担心停放室外充电容易被偷,所以宁肯花大气力把车扛回家,还有一部分原因在于物业管理不到位,尽管安装了充电桩,但没有人适当引导、鼓励车主运用充电桩,且充电桩出现故障时没有及时维护,长此以往,充电桩利用率自然低下。

近年来,电瓶车充电火灾事故频频发生,私拉电线充电致家中毁灭、电动车自燃导致整个停车场都被烧毁等诸多真实案例给大众敲响了警钟。如今,智能充电桩不失为当下解决安全问题的一种好办法,但在进入小区时,应如何有效提高设备使用率?

我们在武汉某小区留意到,正值傍晚6点多,外出工作的居民陆续回到了小区,其中,骑着电瓶车的小区居民纷纷将车停放在电瓶车专用停放处,并拿出手机扫描充电桩上的二维码充电,不一会插座就已被占满。一反被冷落的常态,这儿的充电桩受到了热烈欢迎。

此处安装的充电桩叫桔子充电。据了解,桔子充电是当下占据市场主流的智能充电桩,拥有充满自断电、短路/漏电保护、自动检测电流等“硬核”安全保障功能,居民可以放心大胆地过夜充电。小区物业介绍到,这种智能设备方便又亲民,试用一段时间后,他们主动将原先保留的两台投币式充电桩淘汰换成了桔子充电桩。

保障设备使用率,桔子充电似乎有自己的做法。在正式入驻小区前,桔子充电会做具体的调研与评估,针对不同小区制定不同运营策略,并在实施过程中不断调整和完善相关细节,保证真正获得居民与物业的信任。

“每个小区我们都有专门的城市合伙人负责运营,城市合伙人会根据当地水平实事求是地定电价,且用户可以购买站点月卡,优惠力度很大。”针对充电桩受冷落的原因,桔子充电相关负责人一一解释道:“至于电动车怕遗失的问题,居民可以通过手机接收充电进度,插座被拔掉等异常情况也会第一时间收到通知。”

为了鼓励居民使用充电桩,桔子充电专门印制宣传手册,连同物业一起宣传安全充电知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居民主动自觉地将车停放在集中停车场所充电,帮助物业规范充电行为。

当设备正式使用后,桔子充电会利用独立的运营后台对站点进行日常管理,如有设备故障或离线、订单异常等情况,可直接在线上反馈并处理,提高了运营效率。另外,桔子充电在全国范围内设置了7*12小时的1对1客服支持,用户无论遇到什么充电问题,都将获得反馈。

桔子充电进到小区后带来了新气象:乱停放的现象不见了,小区变得更加干净整齐,充电井井有条。有物业也提到,桔子充电入驻后连同整个车棚都换了全新模样。因为桔子充电的充电设备在正式入驻小区前,会帮助物业建设通风、防水、远离建筑物且具消防设施的标准化停车场所,更加符合消防要求,进一步保障充电安全。

截止目前,桔子充电已入驻全国2万个社区,与超过200家物业合作,始终保持“零事故、零伤害”的记录。为进一步扩张市场,守护充电安全,桔子充电目前正持续在全国范围内招募城市合伙人:成为城市合伙人将享有各自地域的独家运营权,设备铺设越多,城市合伙人收益也将越高,是本地创业的一种不错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