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女童守护者百城行动”在郑州启动 范冰冰担任公益大使

时间:2019-11-25 12:34:48       来源:新众网

汇聚温暖与力量,以行动树立爱的榜样。11月22日下午,由河南省慈善总会指导,凤凰网河南频道、河南交通广播联合主办的“2019女童守护者百城行动”公益活动在郑州举行启动仪式,现场数百位嘉宾为爱集结、传递能量,以实际行动为保护儿童发出最强音。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网络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国华娱乐网总裁、国华影视基地董事长刘国华,河南省政协常委、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马文章,河南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夏彩虹,河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演员范冰冰,国家一级演员、河南豫剧院党委书记汪荃珍;凤凰网副总编吴海鹏,凤凰网本地化事业部总经理岳明乐,凤凰网河南频道CEO崔津侨,河南交通广播副总监、河南文明交通形象大使南方;黄河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仇正锋、护理佳企业董事长夏双印等出席启动仪式。

团结各方力量,共同推动儿童保护事业发展

凤凰网副总编辑吴海鹏首先致辞,他表示,凤凰网始终以“中华情怀,全球视野,包容开放,进步力量”十六字价值观为指引,希望本次活动凝聚公益、媒体、明星艺人、创意界、企业等各方力量,打通各界壁垒,共同推动公益事业发展。营造全社会关爱未成年女孩的良好氛围,使公平正义得到彰显,让孩子们安全、健康而有尊严地成长。

河南省政协常委、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马文章在致辞中说到,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与社会发展相辅相成,慈善精神和文化的普及,是一个社会文明进步软实力的表现。河南省慈善总会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团结更多的人,组织更多的资源,推动更多的政策,为儿童保护事业加持。

守护祖国未来,从我做起给慈善万种可能

启动仪式特别设置了女童守护者主题对话环节,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冯媛媛担任对话主持人,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网络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国华娱乐网总裁、国华影视基地董事长刘国华,演员范冰冰,凤凰网副总编辑吴海鹏,河南交通广播副总监、河南文明交通形象大使南方,河南省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宣讲团成员杨潜等五位嘉宾从不同行业角度探讨如何承担起保护女童的责任,以守护明天、守护未来的名义谈感受、聊建议。

杨潜还作了《孩子,我拿什么守护你?》的主题演讲,他通过自身的宣讲经历指出,自护法治课能让孩子们懂得什么是性侵行为,懂得如何保护自己,这就是普法宣讲的意义所在。当每一个人都成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参与者,为孩子全力护航,当校园充满友善与温暖,国家的未来也将更加光明。

爱心再度起航,凤凰网河南公益基金正式成立

2018年4月26日,凤凰网河南频道发起了“女童守护者”公益项目,联合爱心企业家、知名人士等呼吁保护儿童,维护儿童权益。2018年9月16日,女童守护者·河南慈善盛典在郑州举行,同时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爱心派单公益行活动。在一个月中跨越3000余公里,走进宁陵、开封、汝阳、西峡、修武等地的九所学校宣讲自护课程,派送为贫困儿童筹集的价值50多万元爱心物资,形成了一个全社会参与、为保护孩子们打造的“安全网”,以温柔的力量传播爱心,为女童守护勇敢发声!

爱不贵重而贵长久。当天,“2019女童守护者百城行动”公益活动再度起航,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网络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国华娱乐网总裁、国华影视基地董事长刘国华,演员范冰冰,河南省政协常委、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马文章,河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凤凰网副总编辑吴海鹏,凤凰网河南频道CEO崔津侨,河南交通广播副总监、河南文明交通形象大使南方,护理佳企业董事长夏双印,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冯媛媛,河南省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宣讲团成员杨潜上台共同启动“2019女童守护者百城行动”!

守护女童健康成长,点亮、凝聚和释放更多爱的能量。仪式上,凤凰网河南公益基金正式成立,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这项公益项目中来,为慈善事业添砖加瓦。河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为凤凰网河南频道颁发河南省慈善总会凤凰网河南公益基金证书。

公益闪烁“星光”,范冰冰获颁女童守护者公益大使

能量越大、责任越重。公众人物参与公益活动不仅能表达善行,更能激发更多人行善的愿望。为了唤起社会各界对女童保护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凤凰网副总编辑吴海鹏为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网络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国华娱乐网总裁、国华影视基地董事长刘国华,演员范冰冰颁发“2019女童守护者公益大使”荣誉称号。

范冰冰在现场表示:“今天来非常感动,女童守护者百城行动有我一份,希望可以参与到每一城的爱心中,也希望所有的爱心人士、所有的家庭、所有的老师都可以在这个行动里面献出自己的力量。”

河南省政协常委、河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马文章,黄河交通学院副书记仇正峰,河南中汇文旅集团董事长李孜敏,护理佳企业董事长夏双印,开拓者易货董事长王小丽,河南路易天奴服饰有限公司黎树非传统定制服装董事长陈一村,河南工友之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马志杰,河南省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省律协“护花维权公益行动”项目负责人丁香,中原德懿堂中医皮肤医院院长李志忠被授予“2019女童守护者百城行动联合发起人”;河南省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宣讲团成员杨潜,万邦诚惠鲜果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翟德山,河南悦见爱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孟令燕,知白文化传媒董事长、玺缘汇服装创始人李慧,新乡市隆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成顺,河南奥斯卡巨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珊被授予“2019女童守护者百城行动爱心大使”;中原消费金融、郑州园博园、旺旺集团等20家企业被授予“2019女童守护者百城行动爱心单位”荣誉称号。

在未来一年里,凤凰网河南将再次集结爱心公益人士,把落脚点深入到河南十八地市的农村、山区及贫困地区等,推出不同的公益课堂,以护童课、法治课、防性侵课等形式,积极强化宣传未成年人保护,为青少年及女童保护勇敢发声。除此之外,还将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捐赠学习用具、生活日用品等爱心物资。每到一地还将组织一场儿童义诊活动,帮助孩子们树立健康的意识。以一个善念激发更多善念,以一个善行推动无数善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