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智联新时代,如何一键构建全屋智能场景?

时间:2022-02-24 10:14:38       来源:财讯网
      到家门锁自动打开,房间内温度永远适宜,三餐由智能家电自动烹饪,智能枕助人一夜好梦......这种以前只出现在科幻片里的画面,如今已经照进现实。

在家居场景下,智能门锁等设备守卫着家庭环境的安全,智能氛围灯等设备调节着家庭中的光环境,智能电源、智能音箱等设备则从能源管理、影音娱乐等方面,给予消费者更多样化的智能体验,让他们充分感受到智慧生活的便捷性和舒适度。

从点到面,不断增大的消费者数量,撑起了千亿智能家居市场。据Statista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已经达到4355亿元,预计2025年将突破8000亿元。[1]

与此同时,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首次将“智慧家居”写入其中,从政策层面明确了家居产业未来发展方向。而智能化相关技术的不断成熟和发展,也为智能家居市场提供了良好的技术保障。

种种利好因素让无数企业觉察到,智能家居将是其寻找业务新增长点的重要赛道。但放眼当前市场,各智能家居生态系统之间依然壁垒高筑,智能设备无法实现跨品牌互联互通。于各类厂商而言,谁能率先打破这一局面,谁将在新一轮竞争中领先身位。

2021年12月22日,IoT行业新秀品牌小顺智控和全球化IoT开发平台服务商涂鸦智能(NYSE: TUYA)在涂鸦智能新能源产品方案发布会上签订合作协议,宣布正式达成合作。小顺智控智能家居事业部总经理刘天彬、商务总监古小星、运营经理马书鸿,以及涂鸦智能华南大区总经理陈涛、华南大区电工商务总监舒水才、华南大区电工商务经理黄俊、高级市场经理熊婷婷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涂鸦智能与小顺智控签约仪式现场】

本次合作标志着双方将集合各自在技术、生态上的优势力量,不断探索智能设备在更多智慧场景下的应用,实现全场景智能。

据悉,涂鸦智能提供的一站式软硬件开发工具,不仅帮助小顺智控实现了照明、开关等各类硬件设备的智能化升级,还助其完成了OEM App的开发,实现了智能设备的一键控制。未来,依托涂鸦智能在多元垂直领域的SaaS能力,双方将合力挖掘智能设备在酒店、办公、养老、地产等场景下的新商业可能性。

同时,小顺智控还将把旗下全部智能设备接入涂鸦智能开放生态,实现和海量Powered by Tuya智能设备的互联互通。涂鸦智能丰富的开发者生态资源,也将帮助小顺智控找到高性价比的门锁、传感、开关等供应链厂商。

小顺智控是一家致力于中高端智能化控制服务的科技公司,也是家电老牌企业——广顺电器集团重点孵化的IoT企业。一直以来,小顺智控都将构建全屋智能生态系统作为重点发力方向,是众多国内一线地产品牌的重要合作伙伴。

双方此次合作,预示着携手共建生态正成为IoT商业合作的主流趋势。未来,小顺智控和涂鸦智能将继续深化合作内容,在全屋智能的基础上,不断拓宽合作边界,实现多行业跨界融合发展。

参考文献:

[1] 智能家居写入十四五规划 奋达科技前瞻布局成效初显.[EB/OL].

http://stock.10jqka.com.cn/20210521/c629587619.shtml.

2021-05-21/2022-01-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