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英洞察与策略 | 智能出行领域人才瓶颈如何解决?

时间:2022-04-22 16:37:23       来源:财讯网

处于百年发展转折点上的汽车行业,正在加速步入智能时代。巨大的市场空间,也吸引着越来越多企业加入智能造车领域。产业的转型,必将引起行业人才格局的变化。哪些人才技能最稀缺?要不要从海外招人?智能造车下半场,中国企业要弯道超车,人才瓶颈如何解决?

基于领英大数据洞察对中、美、德三国新造车领域人才数据的分析,领英推出《智能出行领域全球人才洞察》,对该类人才的地域分布、技能、行业流动趋势及教育背景进行解析,为处于这个风云变幻行业中的企业提供了未来人才布局的决策参考。

2022年4月22日14:00-15:00领英垂直行业人才管理直播系列——智能出行行业人才管理直播,结合《智能出行领域全球人才洞察》,深度解读智能出行领域全球人才洞察;基于智能出行领域的核心发现,探讨企业的高精尖人才招聘应对策略。

《智能出行领域全球人才洞察》,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根据领英大数据洞察,截至 2021 年 4 月,领英全球会员中,具有“车联网”、“自动驾驶”、 “新能源汽车”等关键词标签的智能出行技术人才超过 64 万。在分析了这些人才数据后,领英《智能出行领域全球人才洞察》报告指出:

1、数字技能成为核心竞争力

领英大数据洞察发现,在新造车领域,掌握各类数据编程技术的行业人才,最具竞争优势。例如,中美德三国人才都在快速学习新兴数据技能。在这三个国家人才增长最快的技能中,Python 均排名靠前,而在中国,“自动驾驶”技能在过去一年增长最快,增幅达 39%。

2、互联网行业智能出行人才增速明显

在新造车时代,行业的信息化、互联网化趋势,使得具备相关技能的人才在不同行业间的流动成为常态,除汽车制造外,这些人才也广泛分布于信息技术和服务、计算机软件、电信等领域。这其中,处于高速发展期的互联网、信息技术等行业,由于优厚的薪资待遇,吸引了大量人才的加入。

3、中国智能出行企业需补足人才短板

虽然中国近几年正在加快培养智能造车人才,但从整体数量上,仍与美国、印度、英国、德国等国家有较大差距,其中,美国行业人才数量远超其它国家,是中国的近六倍。另外,由于起步较晚,中国的业内人才,有近 1/4 经验不足五年,仍处于成长期,而美国、德国则拥有更多高经验值的行业人才。

为了满足企业人才招聘等需求,领英人才解决方案充分依托全球平台优势,企业客户可以通过领英的企业招聘账号在全球人才库中寻找和招聘理想的候选人。基于领英平台全球 8 亿会员,企业客户可以获得最新的人才洞察,并通过高级搜索筛选条件和智能推荐找到合适的候选人,还可以通过定制化 InMail 或者预设模板与潜在候选人建立联系。领英人才解决方案以数据驱动的分析工具,通过访问人才供需实时数据,即时查看人才市场的趋势和变化,每年发布数份重磅数据报告,为企业人才战略规划提供支持。

领英人才解决方案从人才供应链、组织活力和数字化基础三个维度、七大场景助力组织竞争力提升,打造“以人为先”的制胜组织,以适应未来人才市场。

新造车与传统汽车行业存在着诸多差异,行业对人才的技能要求也不尽相同。因此,希望加入智能造车领域的职场人,都需要根据新的行业特征和人才需求,及时更新自身技能,用更强的适应性和更快的学习能力,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