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重启是什么意思?ipo终止后多长时间可以再提交?

时间:2022-11-01 11:13:54       来源:民企网

ipo重启是什么意思?

IPO重启包含两层意思,第一是交易所对上市公司IPO上市制度暂停后再启动,第二是上市公司之前申请过IPO上市,但未成功,之后上市公司再次申请IPO上市,一般IPO重启是指第二种情况。

IPO泛指公司在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国内IPO有核准制和注册制两种,沪市和深市股票上市实行核准制,创业板和科创板股票上市实行注册制。

ipo终止后多长时间可以再提交?

正常情况下,IPO被否了以后,申请上市的企业就会拿到证监会给出的不予核准发行上市的批文。不过不用担心,只要不是造假等严重原因被拒绝的话,企业还是可以在6个月后也就是半年重新申报即可。

但值得注意的是千万不要造假,因为一旦发现则需要等待更长的时间,有规定就是要36个月以上才能重新申报,因此在这方便一定更加谨慎。不然被否了,就是三年以后才能借壳上市了。

目前企业上市只有借壳和IPO两种方式实现,这也就表明如果IPO被否,那么借壳上市也会被限制,同时也导致借壳公司的出路受到了重磅打击。

所以,在此小编也建议打算上市的企业,在上市之前无妨先做好充足的准备也不迟,一次通过是最省时间最省事的办法。因为一旦被拒,重新申报又要浪费6个月以上的时间。不过如果觉得目前条件上市是大概率被拒的话,申请者也是可以主动撤销申请,这样就可以先做好准备了再上市。

东莞证券ipo不重启原因

在2017年,持有东莞证券40%股权、作为东莞证券单一最大股东的上市公司锦龙股份(000712.SZ)的实控人杨志茂因在收购东莞证券中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人民币6411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

投资者提问:

请问东莞证券上市迟迟拿不到批文,是否跟大股东有关系?究竟因为什么重大问题导致拿不到批文,是否存在中止的可能?

董秘回答(锦龙股份SZ000712):

您好。东莞证券IPO已获中国证监会发审会审核通过,目前尚未取得证监会的批复,关于后续进展请关注证监会官方网站—行政许可批复栏目。谢谢!

ipo重启对股市的影响有哪些?

IPO重启对股市的影响如下:

1、最直接的就是将股市原有的资金进行分流,使得供给加大,如果新股的盘子很大就会吸收大量资金,但新股盘子小的话,则产生的影响很小。

2、同时,新股发行也会吸收场外资金入场,市场资金总量增加,并且股市中大量资金会去申购新股,短期内对大盘造成影响。

股票取消上市怎么处理

终止上市的股票会进入老三板市场交易,老三板是解决上市公司退下来的股票市场,投资者可以在证券公司进行确权,并开通三板交易权限就能在三板市场挂牌转让,若投资者转让成功,那么还能收回部分资金。

终止上市分为主动申请终止上市和被动终止上市,主动申请终止上市是公司股东大会开会决策或者是公司新设合并不再具有独立主体资格,主动退出证券市场的行为,被动终止上市是上市公司业绩不达标或者其他违规行为被证监会要求退市的行为。

ipo如何确定股票价格

通常确定公司IPO发行价格,其方法有三种:

①市盈率法:是以公司股票的市盈率为依据确定发行价格的方法。基本公式:发行价格=每股净收益×发行市盈率

市盈率法的关键是根据二级市场平均市盈率、发行公司所处行业情况、发行公司自身的经营状况及其成长性确定发行市盈率。

②市净率法:是以公司股票的市净率为依据确定发行价格的方法。基本公式:发行价格=每股净资产×发行市净率

市净率法的关键是根据二级市场平均市净率、发行公司所处行业情况、发行公司自身的经营状况及其成长性确定发行市净率。

③现金流量折现法:是通过预测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计算公司的每股净现值,确定发行价格的方法。基本公式:发行价格=每股净现值

现金流量折现法的关键是根据发行公司所处宏观经济环境、行业情况以及发行公司自身的经营状况预测公司未来每年的净现金流量。

ipo如何确定股份数量和价格

一、上市公司在IPO中发行数量如何确定?

上市公司在IPO中发行股票的数目一般是由公司董事会决定的,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企业在股票发行中也必须按照证监会的规定发行对象的申购报价情况,同时,公司也需要和主承销商协商确定股票发行的数量。

我国还有规定,上市公司在首次公开募股时,总股份小于4亿的,上市后社会公众股占总股本比例要大于或等于25%;总股份大于4亿的,上市后社会公众股占总股份比例要大于10%。

另外,公司股票发行的具体数量会受到这几个因素的影响,一是股东愿意出售股票的数量,股东愿意出售的股票越多,那么公司发行的股票也就越多,二是证监会能够批准的额度有多少,根据企业的融资目的和企业的规模不同,证监会批准的额度也会不同,三是需要看市场的实际情况,市场行情比较好的话可能会多发行点股票。

二、上市公司配售股份时如何确定发行量?

在公司上市之后,可能还会因为资金问题向原有股东配售股份。

对于上市公司配售股份的数量,国家同样有所规定:公司配售股份数量不得超过本次配股前股本总额的30%。

ipo是利好还是利空

IPO属于供给增大,打压股价,当然属于利空,尤其是在A股这样的圈钱属性的证券市场,属于重大利空。

 

关键词: ipo重启是什么意思 ipo终止后多长时间可以再提交 东莞证券ipo不重启原因 ipo重启对股市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