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达克上市条件有哪些?纳斯达克上市容易吗?

时间:2022-11-01 11:20:58       来源:民企网

纳斯达克上市条件有哪些?

上市标准有三点(满足其一即可):

标准一

股东权益达1500万美元;

一个财政年度或者近3年里的两年中拥有100万美元的税前收入;

110万的公众持股量;

公众持股的价值达800万美元;

每股买价至少为5美元;

至少有400个持100股以上的股东;

3个做市商;

须满足公司治理要求。

标准二

股东权益达3000万美元;

110万股公众持股;

公众持股的市场价值达1800万美元;

每股买价至少为5美元;

至少有400个持100股以上的股东;

3个做市商;

两年的营运历史;

须满足公司治理要求。

标准三

市场总值为7500万美元;或者,资产总额及收益总额分别达7500万美元;

110万的公众持股量;

公众持股的市场价值至少达到2000万美元;

每股买价至少为5美元;

至少有400个持100股以上的股东;

4个做市商;

须满足公司治理要求。

企业想在纳斯达克上市,需符合以下三个条件及一个原则:

先决条件

经营生化、生技、医药、科技(硬件、软件、半导体、网络及通讯设备)、加盟、制造及零售连锁服务等公司,经济活跃期满一年以上,且具有高成长性、高发展潜力者。

消极条件

有形资产净值在美金五百万元以上,或最近一年税前净利在美金七十五万元以上,或近三年其中两年税前收入在美金七十五万元以上,或公司资本市值(Market Capitalization)在美金五千万元以上。

积极条件

SEC及NASDR审查通过后,需有300人以上的公众持股(NON—IPO 得在国外设立控股公司,原始股东必需超过300人)才能挂牌,所谓的公众持股依美国证管会手册(SEC Manual)指出,公众持股人之持有股数需要在整股以上,而美国的整股即为基本流通单位100股。

诚信原则

纳斯达克流行一句俚语:Any company can be listed,but time will tell the tale(任何公司都能上市,但时间会证明一切)。意思是说,只要申请的公司秉持诚信原则,挂牌上市是迟早的事,但时间与诚信将会决定一切。

纳斯达克上市最低多少钱一股?

美国纳斯达克规定对全国资本市场的, 股票的首次发行的最低价格不得低于每股5美元。 在之后的交易价格需维持在每股1美元以上,以此来避免上市公司有意低价出售,从而保护纳斯达克的信誉。

纳斯达克上市后多久可以交易?

针对的是上市公司的大股东或持有特定持股量的股东,解禁期一般1-3年,持股数量不同,解禁时间也不同。

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原始股多长时间能交易

企业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后,员工购买的原始股不能够开盘就交易,需要在上市的一年时间以上才可以进行买卖交易,但是如果是老员工,受限制的时间是六个月。因此,企业员工在购买之后,至少六个月的时间关注股票的发展趋势,确定最后的收益情况。对于其他投资者可以艾德一站通平台上选择开市的时间购买股票,购买美股可以实现当先购买当天出售的优势。

纳斯达克上市容易吗

符合上市条件。

判断一个企业好坏的标准有很多,但不能一概而论。从公司的发展前景来看,公司在企业中生存的最好方式就是上市。只有上市,才是公司有好发展的前景之一。很多老公司实力雄厚后会选择出国上市。通过纳斯达克上市的标准在国外上市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中国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也有三种模式,一种是直接上市,另一种是买壳上市,还有就是控股合并。

纳斯达克是证券股市中一个相对较大的交易市场,使用纳斯达克上市标准的公司通常都相当强大。在中国市场上,许多企业的老板会思考在纳斯达克上市是否容易,这些问题对于许多想上市的公司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问题。纳斯达克的场上市要求没那么高,所以在纳斯达克,上市相对容易,但没那么难。

在纳斯达克上市的要求并不像在场上市,国内股市那样困难。是比较简单的要求。根据在纳斯达克,上市的要求,许多企业可以在不符合盈利要求的情况下上市。因此,在纳斯达克,上市也很容易,这也可以迅速提高公司的利润。

另外,在纳斯达克上市满足一些原则就够了,对自己公司的运营和公司的各种问题有明确的指示和方法就够了。此外,公司的要求也要求公司活动一年以上。虽然上市条件并不困难,但是,也要保证美国公司的整体水平和股票市场的发展。既然公司上市后可以买卖股票,这些问题都需要考虑。总的来说,在纳斯达克上市相对容易。

纳斯达克上市容易吗仅仅是相对的,在纳斯达克上市相对宽松。比如没有实现盈利的公司也可以上市,上市条件比国内a股市场宽松。公司上市后,投资者可以买卖其股票,但投资时会面临很大的风险。

 

关键词: 纳斯达克上市条件 纳斯达克上市后多久可以交易 纳斯达克上市最低多少钱一股 纳斯达克上市容易吗